在寇特尼的號召下,原本不太想去的衝浪團,從二對情侶檔+一宅男五人組,變成九個人兩台車的大團。

早上七點從清大出發,到台北接個人走雪隧到宜蘭大約才8:30。第一次走雪隧,不知不覺就通過了,這條公路是我在台灣碰過最平的公路,真的超平。今天剛好也是農曆七月三十鬼門關,頭城要辦一年一度的搶孤活動,路上就可以看到運送搶孤柱子的車隊,其實我們衝浪的沙灘旁是就搶孤的會場,一邊玩還可以看會場一根根的柱子架起來,聽說總共要架十三根,不知道這個數字有什麼意義,架孤棚的同時旁邊還會人廣播介紹整個搶孤活動的歷史和一些有的沒有的八卦。

換裝,租版,往沙灘移動。上次看雜誌寫衝浪版有分三種:長版,標準版,短版。長版是初學者用,因為重心比較好抓,高手會愈用愈短(應該比較好操控,我猜的),我們九個人租了四塊長版二塊漂版(忘了名字),一個人才200,還附帶陽光帥哥教綀教學,比我想像便宜很多。

在岸上實習了一下後,再經過二個小時的實戰,我覺得衝浪的重點只有三個:把版子弄到外海、趴上板子,在浪來的時候滑水並想辦法站起來。第三點超困難,因為要判斷這個浪會不會來?夠不夠大?什麼時的要開始滑?然後要站起來,我玩了二三十次吧,有站起來5秒一次...,最受不了的是衝浪版很磨奶頭,後來其實不是沒體力,是胸口太痛。後來老鳥有說可以穿防磨衣(當地買一件400)或塗凡士林就不會痛了。

中午由一個衝浪老手帶我們去一家便宜的日本料理店,跑到宜蘭吃日本料理實在是很奇怪的事,不過生意真的很好,從我進去吃完都有人在等,吃玩又啃了一碗草莓冰,下午就回家啦,有人開車載真好,回程就可以睡覺,辛苦保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