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清大大禮堂看電影,人超乎想像的多,明明交大在星期二才剛播過,可能很多人都是從ptt新竹版得到消息的吧..:p 原本以為買不到票了,一位好心的阿姨多一張票賣我,還是學生價,超好運的,而且還碰到加凌學妹:>

我不太會寫心得這種東西,只是想起以前的一些小故事。

電影設定的時間是在1996年職棒簽賭案爆發時,那時候我還是國中生,同學間也很多職棒迷,但那個時候學生人數太多,正常的校園通常禁止在上下課時間打棒球,連傳接球都不行。不過我們班的教室很特別,除了正常空間後面還多了一間閒置的小房間,是以前管樂隊用來放樂器的,就成了我們班的班專屬棒球場。

這麼小的房間當然不能丟真球,一開始是用多張紙反覆包裹再用膠帶纏兩圈就成了代替品,球棒就用透明的軟性墊版捲一捲,保證硬到可以打爆頭。玩了一陣後,大家發現紙球不好用,除了球很重以外,全力投的紙球也很容易傷人,打出去的球還是可以撞破玻璃。

這時不知道那個天才同學想出,用保特瓶的瓶蓋來當球,那這樣要怎麼丟呢?不用丟了,要用彈的,像彈別人耳朵一樣把瓶蓋用手指夾住,用力的單出去。除了紙球的壞處通通消失外,把瓶蓋當球彈還可以輕易的投出各式各樣的變化球,速球、左曲、右曲、下墜、上飄(是真的上飄,不是只是掉比較少的下墜球),那時人人都有不傳的彈球密訣,全班都玩瘋了。(但只有國二一年,國三就換教室了)

電影結束後,學妹問我一個問題:你們以前的生活都這樣嗎?當下我回答:有些部份蠻正常。其實很難給個適切的答案,即使我們高中同班45人共同生活了三年,我也無法說我記憶中的軌跡與其它44個人相同

我沒抽過煙,我討厭那味道,不懂怎麼會有像辛曉琪一樣喜歡上"手指淡淡菸草味道",同樣理由我也沒進過撞球間
我沒翹過課,沒有爬牆出去買東西,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人爬牆被教官抓到,爬升旗台背後是鐵軌那面不是很好,那後面百分之兩百不會有教官等著你
我沒有去過MTV,這大概因為是沒有女朋友吧:P
我沒有無照駕駛過,騎了被抓到會被打斷腿吧

有在上課偷打過麻將,橋牌
有在放假時來學校唸書,用乾粉滅火器噴隔壁教室整間。
有在晚上偷躺在機車道上
有在站在某家店門口看魔動王,卻被老闆以為要叫小姐。

上學,放學,補習班,回家,其實百分之90的同學每天都做著一樣的事,但對每個人的意義是不同的。有點像燈光下的影子,都是黑嘛嘛的一片,如果不小心時重疊跟本分不出來,其實本體的真實面貌大相逕庭,但看到時還是會覺得很熟悉。

補個片尾曲


順便放一下也好聽的"奇蹟的夏天"片尾曲。


ps:獨立電影(Independent film 或 Indie film)
  是指沒有主流電影公司贊助的小成本電影。創意,商業和技術上的原因都對獨立電影在20世紀末21世紀初的崛起起到了推動作用。自1990年來,借數碼攝像機和電腦軟件之便利,獨立電影加快發展,聖丹斯電影節之類的獨立電影節也越來越受到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