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preadsheets 來當通錄訊有什麼好處呢?詳情請看,我節錄六點出來
  1. 更新迅速 :那麼必須可以由大家共同更新維護,每當聯絡資料改變就能即時修改。
  2. 隨處可取:這麼說目前看來能放在網路上是最好的方法。
  3. 更新方式越簡單越好 (一大堆系統就此再見)
  4. 大家能一起修改,但沒有覆蓋檔案及新舊版本不一的問題 (FTP 出局)
  5. 不造成某些人的負擔 (所以「自己架網站寫系統」這碼子事就掰啦)
  6. 只有我們的夥伴才能取得通訊錄 (免費的 Wiki 似乎也不能滿足需求)
那現在來個step by step 教學,其實也沒多少步

Q1: 要如何才能始用spreadsheets?
Ans:只要網路,瀏覽器,和 google account 即可。只連上 docs & spreadsheets,用你的帳號登入,就可以使用啦

Q2:什麼是google account ?
Ans:google account是用來使用google 需要登入才能始用的服務。像calendar, docs & spreadsheets。所有google 的服務都用同一組 google account,而且只需登入一次就可以使用所有的服務喔。但是 gmail 例外,因為gmail是獨立的服務,所以使用獨立的認証系統。

Q2: 要如何才能拿到google account?
Ans:請連至這裡,然後選一組你常用或你喜歡的email來當你的帳號,然後再選一個密碼就行了。這組email就是你的account,以後要登入時要輸入名稱。但是google對所有的email一視同仁嗎?當然沒有,如果你選則用gmail來當你的account,那在登入時只需輸入@前面的部份,就像登入gmail一樣。舉例來說:

                                              狀況一: account name :  heaven@god.com
                                              登入時: heaven@god.com       ******

                                             狀況二:account name : heaven@google.com
                                             登入時: heaven         ******

Q4:什麼是spreadsheets
Ans:簡單來說,就是線上的 Execl,而另外一個 docs,就是線上的word

Q5: 要如何才能被邀請加入一份文件?
Ans:只要那一份文件的owner 或 collaborator 把你的google account 加進名單中就行了。

Q6:我對文件的權限為何?
Ans:那要看你的級別,對任何一份文件有 owner、collaborator、viewer
          Owner:可以刪除、修改文件,邀請別人加入為 collaborator 和 viewer
          Collaborator:修改文件,邀請別人加入為 collaborator 和 viewer
           Viewer:看得到吃不到,只能自已看也不能邀請別人的

如果還有其它的問題,可以參考這裡,希望大家用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