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除了想到要在天燈上寫下願望外,有沒有人注意過天燈結構。天燈是由天燈紙、竹條和鐵絲組起來的。紙拿來密封熱氣和讓你寫字,竹條構成底的圓環而鐵絲是要在中間撐起一個可以放金紙的地方,請看圖。重點就是這個鐵絲,二千年前孔明應該是沒有鐵絲這種東東啦,我想以前的作法應該也用不到,應該是為了製作方便,價格又不太貴才會改成鐵絲。"我猜"平溪一年至少放十萬個以上的天燈,這些鐵絲在天燈燒墜後就散落在週圍地區,奇怪的是,怎麼這麼多年還沒出什麼問題。
IMG_0662.JPG
第一次放天燈好像是大一迎新露營,在小叮噹科學園區,而且還是自已做的喔。
第二天本來想在社團營隊時候在交大放,不過考慮旁邊有變電所加油站就取消了
真正的第二次是三年前的去平溪玩的事,不過同行的人也不在身邊。祝福她,希望她過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