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劍卷一
這是陳履安之女筆名鄭丰的陳宇慧第二本武俠大作。總共三集,分別為聖火神、虎嘯龍翔和神劍之泣我原本以為是全新創作的作品,看到最後作者註才知道原稿原書在天觀雙俠之前,算是天觀的前傳,後來為了出書又拿出來大改。

我個人是覺得雖然有大幅的潤飾過,掩飾不了作者早期的作品的缺點。一是故事據情太支離破碎,作者似乎很想把什麼東都裝進來,主角永遠有很多大事要忙,忙完這個又是那個,很多事又草草帶過,那不如不要寫。二是人的感情很隨便,這包含親情友情愛情,每每這頁還在深仇大恨,過10頁後就雲淡風輕,也許用了很多情節來鋪陳,可是沒什麼感覺。

以上評價只針對作者的兩本書作比較,若是相對於一卡車的網路作家,這仍是一本好看的小說,其中在描寫邪教的部份很不錯,現世的某些宗教行為其實也差不多。作者不知是不是想模仿金庸,有把王守仁和明武宗和寧王之亂作為故事大綱,我一向很愛看歷史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