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 10/31 - 11/01 在博文的推薦下和淵暐小馬跑去參加遠在瑞穗秀姑巒辦的急流救生訓練。這是由台灣急流救生協會主辦的活動而且是內政部惟一官方認可的水上救生訓練組織,因為這個這項目發展相對於其他領域只有25年左右的時間,協會希望由階段性的活動讓民間和官方的救生人員可以有最新的觀念。

而我們的目的,當然就是去玩水的,救生員證照連游泳都不太罩說。活動的主軸是救生,有幾個基本的原則要遵守:先保護自已才能保護別人,沒裝備別下水,沒夥伴別送死。

在以上原則下課程大概可以分三部份,第一是如果用攻擊式(捷式)和防衛式(仰式)橫渡急流。第二部份是如果不幸落水如何在急流中脫困,萬一沒辦法迅速到安全區域如何通過溪流中一個個可能致命的濄流。第三部份是操艇,如何在溪流中橫渡,控制船的方向,翻舟的時候怎麼自救把舟翻回來。另外還有最精采的夜間脫困,就是一群人晚上在水裡漂啊漂漂到長虹橋。整體來說很好玩阿,只要會游泳的人太無聊都可以去玩玩。


補個比較賽的影片,就水喝了多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