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下午請假去看牙醫,補一下不小心被弄下來的牙塊,沒想到半小時就搞定了,順道去買了新慢跑鞋後突然想到有正妹娘的新威力就在附近,最近也有考慮升級耳機系統,現在服役的是grado sr225,來逛一下吧。

店內的擺設我就不講了,出來迎接我的是穿著紅色T袖的正妹娘,有點緊張的問我要試聽還是要買(so cute),說明我想聽AKG K701,不過沒有試聽機換個K601也可以接,我只想聽一下不同家的聲音走向,但老闆後來看我比較聽流行樂,又塞了一隻shure-440 來,真熱情。

我沒帶自已的音源,挑了三張CD,各聽其中的一首:交響情人夢某一首鋼琴曲、陶喆演唱專輯-天天、梁靜茹-可惜不是你。由DEHON CDP 輸出,接不知名的自製耳擴,後來又換成HA1(U2就放在旁邊),因為正好谷津的業代就在店裡,還一直問我好不好聽,有小小小八卦最後講。

兩隻耳機的心得是有些耳機只適合聽現場錄音音樂,像演唱會或古典樂。K601真是很適合聽古典樂,每個聲音都很分離而且很乾淨,音場也很開,但是這個優勢拿來聽混音過的流行樂就會很慘,雖然演奏的是同一曲調,每個聲音個自獨立很像彼此不相關,梁靜茹的高音一整個很冏。也許有很利厲害的混音可以讓整體完整一些,但這我就不知道了。而shure-440,就很適合拿來聽流行樂了,整體的感覺好很多,但是各別樂器的聲音會加上修釋(or音染?),鋼琴的聲音像打柔焦一樣,不知道怎麼說。

只聽了40分後來有是就先閃人了,真是一家好店,如果沒意外的話,之後所有的東西都考慮在這買,以行動支持。

小八卦:
1 谷津 U1, U2 十二月底會出,不然老闆就沒錢過年了,現在還在等某一些零件的貨
2 U1 會有對應的喇叭,售價10k以內,如果有聽順便弄個喇叭系統的也許可以一起買,就不用考慮搭不搭的問題(最近就很苦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威力音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