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蘇澳->台九(蘇花公路)->花蓮市
time : 0840 - 1640
riding time : 5:29:00
total : 1629 - 1742 km
distance : 112.29 km
avg : 20.4 km/h
max : 54.2 (龜山下坡)

整整睡了十個小時,有夠好睡,0840出發。從北往南蘇花公路實在不是一個好的起點,因為不到一公里就開始上坡了,入口因為狹小溼滑還上了我早上看的報紙的地方新聞,正常來說我的身體大約需要二十至三十分鐘才能進入狀況,而且兩天的疲勞累積會讓情況更不穩定,不過還是要騎。

大小十二公里的上坡接著是6公里的小坡進到一個小村落,裡面最大的建築物是該死的幸福水泥場,後面的路到樹德之前都是起起伏伏,其實這個路狀是出發我意料之外,當初天真以為蘇花一路都是平平的,印像都是不可靠的。不過之間有一段兩旁都有大樹的林蔭大道,可以感覺一下什麼叫落葉繽紛,心情超好。1155在的和平的小七休息吃中餐,本來想睡一下,可是靠在玻璃實在是很難睡,1310再出發。

進到樹德騎了一小段發現旁邊有一條小路,看了一下時間沒有很急,就騎進去繞了一下,小路延伸到海邊而且還有路可以下去,車扛起來就跑下去了,整個海岸只有我一個人,哈哈哈,這種感覺真棒,在那躺了快三十分鐘才閃人,在海邊時發現一件怪事,整條海岸上死了一堆有刺的河豚,可能上千隻,照片在手機裡有空再放上相簿。

樹德之後是新城,一路high到花蓮市,這段路真的讓我感覺得體力比以前好很多,不過到了花蓮市後我問不到住宿的住址在那,只好忍痛買了一本東路觀光地圖集和有超貴的森永冰淇淋(45元,我吃完才意識到怎麼這麼貴),想說回去再送給小A用(不過再第五天發生了意外),繞了十幾分到了今晚的民宿"清溪園",又是只有雙人房,不過老闆只算我500元喔,而且這裡還有網路可以用,老闆晚上還的給我一盒炒麵吃,超好的。

晚上把車牽到中正路上的GIANT的打個氣,調個變速器,剛好碰到有客人要買今年的OCR 3(應該就是以前的R2000)不配色我不喜歡,這家店特別的是除了有進高價位的公路車外,最吸引人的就一整個架子的Topeak工具組,相當缺德...:P回去整理一下東西就準備睡覺了,因為第四天的行程超乎我預期的長,早點休息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