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旁的鎮安宮從昨天晚上就開始放炮了,中午出門的時候看到滿滿的貢品擺滿廟庭前的圓桌,主桌上有一艘用紙紮成的船,非常漂亮,沒有像機在身上沒記錄下來,也不知道拍神明家的船會不會不敬,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也不能擲爻問他(應該是文昌帝君),這麼熱鬧我猜應該是鄰居過生日了。

高雄的舊家巷子口也有一間廟,有三四層樓高,他的一二樓是我小時候跟鄰居玩耍的地方之一,至於三四樓對我來說是神秘的地方,因為三樓有火化場,四樓幾乎不會有人,平常一個人會不敢上樓。惟一一次的記憶是在四樓的大廳中有人在打坐,小時候又很喜歡看林正英演的殭屍片,對人有可以法力降妖除魔這件事深信不疑,偷偷摸到他身邊學他的樣子坐了下來,雙腿盤膝眼睛微閉,幻想會不會感應到什麼法力,坐了半小時什麼都有,到是旁邊的高人一直哭,很像落觀音那像子,後來我就跑了啦。

另外對我很重要的是每年都會辦的中元普渡,巷子裡每一戶的都會擺很多東西出來,有東西吃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廟方會製作的小木旗讓住民可以插在貢品上,我肖想就是拜拜完後可以收集一堆,理由也是一樣的,殭屍道長每次起壇時不是都會插很多旗,收集很多法力會變強啦,不過廟過沒多久旗就會自動消失。

小三之前搬到新家,有一次偷跑回去舊家看保姆,剛好碰到普渡,因為小孩子害羞原本不想讓他們看到的,逛著逛不小心被抓包了,雖然吃了一頓好的,我爸也裡通知來接我,回家後老爸問我怎麼會跑到回去,我說因為普渡才跑回去看,老爸又說你怎麼知道是今天,我偷看了一下日曆回答說我知道幾月幾號有,然後老爸就不說話了,本來以為要被打一頓,我怎麼可以想出這麼棒的理由。後來回想發現,我跟老爸講的日期是國曆,那有普渡看國曆,我想老爸也應該猜出來我回去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