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都於報到啦,去年清交的隊時間相衝沒能參加,五月風城報了兩次都因為人太少,這次終於給我等到了,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清大山社的活動。

早上六點集合領裝備從清大出發,在桃山派出所辦入山証,快九點才到溪口。過清泉之後的路其實有點糟,如果颱風多來幾個,懷疑九月的大霸真的可以開放嗎?

以下以圖說故事。

著裝照一張。溯溪的基本裝備有:
岩盔:防止落石,也防滑落人頭部撞到有的沒有的。
溯溪鞋:底層是約一公分厚的不織布,讓你在過有青苔的地型時還能保持抓地力。
救生衣:初學者一定要穿,玩久的很多都不穿,因會會阻礙你的水中的活動。
吊帶:應該是必要,但是這次裝備不夠多,輪著用。
主繩、快扣、大D,確保器:過地型確保用


我們出發的地方是二條溪的匯流,本次目標左股,前進50m就有小落差可以玩啦



溯溪過地形時,如果地型較艱難,會需要一位叫"攻擊手"的同志,先把主繩帶上去做好固定點,好讓下方的人可以安全的上去。


溯溪好玩的就是不確定性,你不太知道過了一個地形後上面會是怎樣景況,同一條路線只一了雨就可以完全不同,果然一上來就碰到一個我們過不去的地型,子軒在爬的時候其實很為他擔心。


上不去要回頭換右股啦,下地型時又是不一樣的心情。


上方固定,向前行



吃飯嚕,乾絆麵+紅棗雞湯+烤香腸+烤皎白筍


最後一個地型,我也當攻擊手,先上去做上方確保,攀岩還是有用的(之後相機浸水了就沒照片啦)


上去後就全員回撤啦,回去就是一直跳跳跳水,不過回到出發點的時候老天不賞臉居然開始下大雨,只好慢慢龜下山,跟上次一樣到山下又是大太陽,莫名奇妙。回到清大整理裝備,跟大家吃了一頓晚餐,也聽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很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