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婆是我平常用來代步的腳踏車,雖然只是一台 Giant CS800 二手的城市通勤車,當初我可是從永和永安市場那,從下午四點走台三花了快六點小時騎回新竹(誰叫賣家在台北)。陪我繞過新竹有的沒有的小路,跟我去內灣和竹蜻蜓車隊到水田林道支線玩這輩車第二次的off road (上次是高中在壽山),陪我去爬岩、逛街、湯姆熊打電動和上班,也身兼我修車的實驗品。

他是三天前早上5、6點在家門口前被牽走的,房東早上會出去運動,回來就不見了,他們懷疑是住在附近的一對老夫婦做的,那對夫妻有偷竊的習慣,曾經有人新買的洗衣機放在房外還沒搬進家門也被抬走(六、七十歲的人,身體真好),但每次被抓到他們就會下跪說什麼下次一定會改,大家看他們年紀大偷的又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通常就算了。不過我並不抱什麼希望,順其自然嚕,以後記得要鎖車。

記得以前憲兵訓的士官長提到他帶過一個慣竊,那個兵心理問題,會忍不住就想要偷東西,即使是沒什麼價值的物品,一開始大家就自認倒霉沒人計較,直到後來連長室的連旗被幹走啦,才開始找犯人,挖出了一整個學兵袋的贓物,我想那兩個老夫妻有一樣的問題吧。




左邊那台...: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