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劍

會買它是因為很久沒看武俠小說了,加上全家的折扣跟博客來居然一樣79折(博客來真是搞不懂你)而且只有一本,又有溫世仁百萬小說獎的加持..:P

作者自序說"浩然"兩字取自文天祥"浩然正氣"一詞,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教育部辭職第二個解釋:

不可阻遏,沒有留戀的樣子。孟子˙公孫丑下:「夫出晝而王不予追也,予然後浩然有歸志。」唐˙溫庭筠˙送人東遊詩:「荒戍落黃葉,浩然離故關。」

主角謝蘇為父子,兄弟,朋友、師徒之間的承諾義無反顧,就像月天子問他的話一樣,為了情份他究竟將自已放在那裡?畫裡用了華麗的前後分鏡,但是還是相當流暢阿,整個故的結構也相當完整(天觀雙俠散散的),除了沒交待江澄的故事。我看到睡著(那天太累了),隔天醒來繼續K完,爽。有趣的是跟天觀雙俠一樣,作者趙晨光也是女性,是不是男生都跑去寫奇幻文學了。

記得高中的時候會出一種大概只有8 - 10 集的武俠小說,內容大概是就主角不小心吃了什麼果實或誤闖武林人士都進不去的神宮,學得絕世武功又不小時被兩三個正妹愛上,搞的主定很為難...,這種我最少看了6,7套,哀。武俠小說還是不要寫太長,五本以下是我可以接受限度,那覆雨翻雲或大唐雙龍傳這種呢,就歸類到MMORPG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