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花蓮市->台九->台東市
time : 0910 - 1920
riding time : 7:23:39
total : 1742 - 1923km
distance : 180.6 km
avg : 24.4 km/h
max : 53.6 (下關山)

今天是五天行程裡最晚出發的一天,睡到八點才起來,打理一下要出門時已經快九點了,吃完早餐時才發現忘了在民宿把水打滿,心裡突然想人家不是都說台東花蓮好山好水,如果自來水都不能喝叫什麼好山好水,跟老闆娘裝了一下洗水台的水就上路啦。今天的行程其實是超乎我預期的"遠",我原本以為花蓮到台東大約只要120km,沒想到整整多出了快60公里,不過也不是很擔心啦,反正時間換空間最多騎久點,晚上電視少看一點就行了,要是擔心也不會睡到這麼晚才起來。

原本計畫是走台11線,不過民宿老闆說海線要比山線多出1x公里,而且還有一個地方要爬座小山,基於里程已經爆表的狀況,改走台九線。今天在路上遇到不少騎車的人,有情侶、家庭、朋友、專門出來綀車的和一個背住大包包的老外,3xkm時在一養蚊子公設休息,應該是還沒蓋好因為廁所非常乾淨,50km時就到光復廠場啦,如果是南下它在台九線的左邊,在這裡啃了一隻清冰,試喝小米酒,裝個廁所的好山好水閃人。

再騎個40分鐘在小七吃休息吃午餐,吃飯的時候剛好旁邊有一家人他們的小孩手裡拿著一疊icash snoopy卡套,想說我自已也沒在收集,就把手中有的三個全送他了,他還一楞一楞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休息約一小時候走人。在往關山的途中有看到傳說中傾斜式列車,塗裝真的很漂亮:>,之後以在不知名國小躺了1x分鐘,差點睡著。

60 km真的是很長,今天的路大部份都是平路了,怎麼騎都還是看不到台東市影子,而且天又快黑了,當初的計畫是不在天黑後騎車,整台車上沒有反光(本來有,為了裝貨架把它拆了)或照明裝置,幸好在6點多時總算走到台東市的外環道,原本以為今天就像前三天順順利利住房睡覺,但意外總是一直發生。在路上看地圖時一直找不到民宿的位址,這時突然有個老頭指引我往火車站那去,說我要找的路就在那,而且那旁邊就有很多民宿隨我挑,過去了我還是找不到我要到的那條路,而且他所說的火車站其實是台東新站,是真的有三四家民宿,但台東新站很荒涼,基於補給的改量以及晚上有地方逛,我還是決餐到台東市區找旅舍。

又晃了半時才到市區,隨便找家看起來像旅館且可以放車子的就住進去了,不過旅舍的價錢就比較硬,不會因為你一個人就給你比較便宜,住了最便宜的雙人房800一晚,不過重點這家旅舍有提供脫水機喔,簡直是環島的好朋友,晚餐吃了小貴的鍋燒意麵和蝦肉肉圓,意麵料超少,蝦肉肉圓跟一般肉圓沒什麼差,只是多包了一隻小蝦子,不注意可能你還忘了你剛點的是什麼,感覺就是要騙外地人的錢。因為旅舍就在台東年貨大街的旁邊,晚上很熱鬧隨便繞了一下就回去睡覺啦,不小心行程就過完4/5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