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新竹->竹43->台三->縣124->台三->竹43-1->家
time : 1430-1800
riding time : 3:15:47
total : 2502km
distance : 70.6 km
avg : 21.5 km/h
max : 54.7


原本照之前的計畫星期日應該是要跑long run,不過整個星期都在跑實在有點無聊,小老婆自從回來後就沒跟她親熱過,所以改早去永和山水庫玩玩,查了一下papago也不會很遠,來回大約4x km 吧,挺適合久久沒騎車的旅程。

跟往常一樣一起床就快十點了,行程自動延到下午,這就是我不喜歡跟別人騎車的原因,我實在太隨興容易跟給別來帶來困擾。14:30出發,雖然有把每個一叉路跟相對應的公里數記下來,不過我一直覺得我會迷路,寶山鄕的路靠GPS應該也沒用吧。果不其然,一到園區五路要轉大雅路的路口我就不知道該往那走了,那就隨便走吧,反正重點不是要到永和山水庫,只是要出來騎騎車。

寶山的山路還是一樣上上下下,雖然沒有像以前快要吐出來在躺在路旁休息,但是還是很不舒服,一直很想睡覺,中間還騎到死路,不過意外發現可以近距離看高鐵的地方,地勢和鐵軌一樣高,隔一片鐵絲網離鐵軌只有五公尺,應該會很刺激吧。騎了快一小時才接到台三線,出來的地方是頭份鎮,原本的計畫是台一線,果然我又迷路了。上次要去南庄,結果騎到元培,這次剛好相反,冏。

不過就順其自然吧,把目標改成南庄,繼續往南騎接縣124左轉,約11km起伏不大一坡就可以到南庄,走了這一趟才知道大約有四條路可以接到南庄(由北到南),台三->竹41->縣124 (獅尾接獅頭)、台三->苗19-> 縣124、台三->縣124、台三->苗20->縣124,後面兩條比較輕鬆,前面兩條要爬不小的坡。

到了南庄後才發現一個人出來玩的問題,沒有人可以幫你看車,沒辦法找一家買蓮霧的攤販,跟他買了一帶水果請他幫我看車,橋好了趕緊跑進去桂巷買桂花冰,沒想到太晚了只剩下豆沙泥,沒得挑買了一杯回去陪老闆聊天,當中一直有人來問水果的價錢,才發現胖老闆是個奸商,原本他跟講價一斤150,後來第二個客人來一斤馬上變成130,後來又來一個一副不太想買的人,一斤只剩一百二,耍我就是了,不管了吃完冰準備上路,離開之前順便買了一盒麻糬。

沿台三線回去的路上發現一個問題,到底要從繞竹東回去,還是走osban密道切回去,因為密道的坡度還蠻大,不過想想其實在北埔那也有個大斜坡,竹東回新竹也有上坡,好像是差不多就決定走密道回去啦,真的是陡到到軟腳,但還是沒有落地喔。密道”感覺”真的快很多,天黑之前就回到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