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後才發現當兵真的是讀書的好時光,我當了一年二個多月的兵,應該有看了超過50本以上的雜書(所謂的雜書就是不用花腦袋的),退伍後大概一個月一本,工作後就更慘除了YY小說,沒認真看過什麼書。

  這是一本架構在明朝中葉的武俠小說,主角有二個人:趙觀和凌昊天,就是書名的由來,其實看到一半才意會到這件事。掛在外面的書評都說他跟金庸很像,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結構有點鬆散。不過他有我覺得小說最重要的一點,"流暢",小說看到卡卡的是很痛苦的事,只要有把握到這特點我都覺的是不錯小說。

  書本是四集啦,不過前三集半在網路上都找得到,實體版為了字數的考量有刪文,而且還是刪了主角跟某一老婆愛愛的段落,我怎麼受的了...@@~,應該還有其它地方被裁剪潤飾,時間太多了不妨比較看看。

  補充一下:作者鄭豐(本名陳宇慧)是陳履安的女兒,很介紹裡都有提到,我是不知道這有什麼重要,她是誰的女兒和小說好不好看有什麼關係?就像張懸是焦仁和的女兒跟你喜不喜歡她的音樂有什麼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