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到現在一直覺得紅紅的值星帶不過是在告訴底下的士官兵現在要聽誰的,只是一個身份的像徵,直到前二天下多的值星帶還給士官長才知道自已有多白目。

那天下午我把帶子拿進房間,看見士官長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午覺了,我沒多說什麼把帶子掛在門把上就出去了,晚上洗完澡的時候有個跟我比較好上士跑來問我為什麼把值星帶掛在門把上,而且士官長一直叫你你還不回,他說士官長後來就把那條值星帶“摔“進垃圾筒,聽完我楞在當場,後來他才解釋值星帶掛在門把上就好像家裡有人過世旁邊的鄰居會掛紅布的感覺一樣,不吉利,而且誰放上就要那個自已拿下來,我回說我不背值星的時候和這個星趣加起來它起碼在門把上躺上一個月,他就叫我想想這個星期值星是不是很不順,我是覺得還好,因為我承認沒有很用心在第二次的值星上,只是我當下才體認到值星官這個工作在志願役眼中的份量,紅薄的帶子繫著重重的擔子。

除了上面這些還有其它禁忌,值星帶不能丟在地上,不能亂亂的擺著,背值星帶不才進廁所,如果是三色帶顏色方式不能錯,由內至外為藍白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