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為了安全我們昨天是睡在船上,0600下船馬上就坐車回新開。教召有分軍士官和一般兵,兵的教召時間少我們兩天,今天整個早就是兵的報導時間,整個早上就涼啦,不過很可惜那是其它人才有的福利,因為這次只有來二位排長和三個排副,五個人要輪七天的值星官,另第一個排長第一天報到的時候坐到太前面,已經當了兩天了,今天就輪到我了,二年多沒背紅帶子了。

早上躲在房間看"時間迴旋"一下子就中午了,吃飯一直都是軍中的大事,因為需要公差去把飯菜從伙房抬過來,幫每個人的打菜到餐盤上,等大家吃完飯了,要倒廚餘、洗菜飯鍋和長官桌的餐具,再把桶子還回伙房,運氣再差一點還會要求幫忙廚房。以上這些雜事在一般的正規部隊還是小事,每個人都會輪到,你不做的話還有禁假罰勤等手段逼你動手,但在教召的時候就不是這樣了,短短五天你要是拿什麼要求人,在你指派一組人當打飯班後會很擔心他們到飯會不會做,通常是會有一些有道德良心的人會出來幫忙,其它人就會多少做一點,不過運氣好的是今天打飯班已經指派好了,來報到道的兵都不太想吃運中伙食,這餐就沒打餐盤啦。

搞定午餐,下午的時間沒得休息,來報到後一定會有人衣服尺寸不合,少東少西,晚報到的,雜七雜八的事一堆,幸好這跟是現役要忙的事。整個下午最重要是編成典禮,每個連都拿槍集合整個營,演戲一下。演戲就沒啥好講了,旅長宣讀一下國防部的命令再屁一些就結束了,下午帶去上地型地物演練,總共有三站:門窗屋頂、傘兵坑和機槍陣地,每站只有半小時,剛換完站休息一下教官還沒屁兩句就要下課了,然後最後還要留半小時考試,完全是國軍氣象。

一路裝死到了晚餐集合部隊,部隊用餐一定要先集合,點名,原本是怕有人逃兵或有意外狀況,值星官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要時時掌握部隊人務,但在教加時這個動作只要怕有人躲起來不去餐廳吃飯,有人沒吃飯就代表打飯班要多洗一個餐盤,有的人機車吃完飯但是不洗自已的餐盤,不要覺得奇怪,在軍中人就是這麼賤。吃完飯後,副連長被抓去開會了,飯上時間原本表定肝膽相照,假裝不知道繼續躲在房間看書,晚點名前幹部開了一個小會把之後的值星工作分掉,本日工作只到晚點名前,爽。

晚點名,表演了一下唱歌答數,準備睡覺去。整天下來跟大家聊了一下,很多人都是海巡的,很多人都很是去年十月在同一個地方才剛教召過,不到六個月的時間幾乎原班人馬又來了,因為後備司令換人了,原本三年二教變成二年一教,去年的不算啦,不過國防部每次都說這是電腦選員,為啥每人都選到一樣的人....


第四天
寫不下去了,重點提示
早點、吃飯、集合、拿槍,步槍部份今天要上是射擊預習,共有四站:機械訓練之大部分解,立臥跪姿練習、箱上瞄準和雷紙指引器,個人覺得最沒用的就是雷指器了,就看到紅光嗶嗶嗶叫,當初引進的想法不知到是什麼,另外還有249班用機槍組和60迫炮組。吃飯,別人睡覺我看小說,開心。下午還是一 模一樣的課再跑一遍,晚上跟昨天一樣打混看小說。洗澡睡覺,健康生活


第五天
老實說我已經忘了早上在幹嘛了,拖稿太嚴重就是會有這樣的問題,下午去靶場外的草地跑班攻擊隊形,狀況演練,特別要提一下的是,以前去靶場會有營站的餐車上來賣一些小東西飲料之類的,軍中俗稱"小蜜蜂",但教召超級先進,是在靶場旁直接設一個小營站,真是太優秀了,希望戰時的後勤補給可以一樣這麼好。晚上一樣繼續看小說,休身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