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最近聽過還不錯專輯

中文
周杰倫-魔杰座
很多人介紹過啦,我喜歡第五首"魔術先生",超熱鬧的,聽了就很high,這也是少數流出版跟正式版編曲不同曲目。

五月天-後青春期的詩
真搞不懂怎麼會把去跟九把刀合作,九把刀是愈來愈會打嘴炮,書愈寫愈爛,史蒂芬金都寫的沒他快,不過我還是會乖乖的把獵命師看完整張就五月天的風格,然後第七首"春天吶喊"把 趕羚羊草枝擺 填近詞裡,我覺得有點誇張,畢竟他們已經不是地下樂團了

林俊傑-陸(sixology)
專輯名稱,找了一堆人來合作,蔡卓妍、麻吉幫,還有一些不認識的來唱rap,其中某一首有一句歌詞,"搖滾樂不能沒有匹頭四,就像嘻pa不能沒有麻吉幫",笑死我了。

阿信-集樂星球
其實很普通,但是很久沒聽到阿信的聲音了

易齊傑-有你真好
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第二次聽才愛上他而且是個帥哥,整張的編曲幾乎只有吉他,輕輕柔柔的很適合寫code 的時候聽,也可能是我排在阿信後面聽,對比特別明顯。吉他吉他我愛吉他聲,今年錯過了明年別忘了去聽tommy emmanuel 的表演,別晃點啊,大師


日文

伴都美子-VOICE 2 ~cover lovers rock~
從同事不小時找到的,整張都是口水歌,不過既然可以發專輯,選的歌都挺好聽的。

柴咲(音同崎)幸-Single Best
就是日劇"偵探伽利略"的女主角,主要都在演戲啦,我也不知道她有唱歌,好聽的專輯。

ayaka-First Message
這是在andaudio 別人的試聽曲目裡聽到的,wiki裡的評價超威 "唱功媲美宇多田光、作曲媲美鬼束千尋、作詞媲美aiko",好聽也很完整的一張

yuzu-wonderful world
yuzu是兩個男人組成的團,他們很喜歡用口琴和哨子的聲音,熱鬧非凡的專輯,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聽一下,別人的介紹

外文
Leona Lewis-Spirit
英國星光大道第三屆冠軍,最近還拿到2008 MTV Europe Music Award。我是從某個紐西蘭留學生的blog知道有這人,不過最近在他版上跟他吵架...

Tilly and The Wall - Bottoms of Barrels
這是三女二男組成的團體的,二男分別負責keyboard和吉他,特別是她們大部份的音樂並沒有鼓手,而是其中一個女生以踢踏舞代替(需要的時候另外請,youtube上的影片看起來整個歡樂啊,聽說2006年野台開唱的時候有來台灣。今年發了一張EP "Beat Control"某台灣小學以這首為配樂拍了一隻MTV,結果紅到歐洲去了,上了台灣的新聞才讓我認識這個有趣的團。不過他們的歌不適合久聽,會很累...

挑一首聽一下吧 Rainbows in the Dark



音樂聽不完真很苦腦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