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中在操場跑步跟玉勛聊天突然提到滑雪的事,玉勛邀我農曆年跟他們一起去,我一股熱血的答應下來,但後來要交錢的時候才發現過年的團的費用比其它時間貴了10k,當場就放棄跟他們同行,而且特休還剩一堆,改選了一個十二月底的五天的團參加,地點在日本本洲東北的仙台宮城縣內的國家公園。

第一天是交通天,飛到仙台去飯店橋裝備,因為住宿的地方圓十公里內都沒有商店,讓我們在jusco逛一個半小時補給一下應付之後四天的生活。

很大大的jusco
DSC00227.jpg


飯店,就在雪場旁邊
DSC00321.jpg

早餐晚餐大概都長這樣
DSC00245.jpg


第二天就是正式上課啦,我選的是SB(snowboard),因為加拿大的同事跟在美國的菜包都建議我玩SB。他們說SB的技巧比較少而且比較"帥"。一開始的課很簡單,因為SB的兩隻腳是被固定在板子上,第一課就是穿脫板子和一隻腳被固定時如何在雪地上行走,之後是單腳固定試滑了一下就上山了@@~,以上是一定要會的,因為上山要坐覽車但大部份的覽車是不準你用手拿雪具(聽說),而且下覽車下車的地方是一個小斜坡,下車的時候是要用滑的。
再下來的課程是toe-side橫移、heal-side 橫移、traverse, 落葉飄,練習的過程就是一直摔摔摔,前撲後倒側摔....


第三天運氣有點差,軟雪都被風吹走了只剩下很硬的冰,教練本來要教我們基本的S turn,但是摔下去實在太痛了大家都不敢作動作,今天就讓大家自已由練習最後教練帶我們走環山道逛下來。中午的時候有當一下觀光客,搭雪車上去看樹冰。
DSC_0065.jpg


第四天,前一天晚上下了大雪,今天改去一個小時車程的大雪場eboshi
DSC00377.jpg


第五天,早上滑了二個小時,收拾行禮回家,跟飯店社長合照
DSC_0177.jpg

社長為了接待台灣旅課特別請來的短期工讀生
DSC00275.jpg


補充:
Q:為什麼不去韓國?
A:因為韓國是人造雪,雪會比較硬摔起來比較痛不太適合初學者

Q:SB 跟 SKI 有啥不同
A:用的雪具是不同的,雪具包含雪板,固定器,雪鞋,這三項sb 和ski是不能共用的,ski 還要多一項雪杖。學習的難易度方面,SB難學易精(看你心臟大不大顆),SKI易學難精(因為有很多小技巧要練習)。我自已的建議是如果是年輕人,先學SB因才經的起摔。

Q:那可以報名滑雪團?
A:滑雪滑草協會、雄獅和那魯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