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台北->台九(北宜)->蘇澳
time : 0800 - 1700
riding time : 5:44:58
total : 1513 - 1629 km
distance : 116.29 km
avg : 20.2 km/h
max : 45.6 (下坪林)

不知道是不是我跟Taipei Hostel不合,上次來跑ING睡不好,這次也是,半夜醒來一兩次,還聽到隔壁小孩子的聲音,不過我沒想太多啦,倒頭繼續睡的。0700起床吃收衣服吃早餐,0810出發。

今天出師不利,一開始就走錯路,原本的計畫是走東西向民權西路,再接中山北南路和羅斯福路,可是我剛上踏版就轉到南北向的新生南路,其實後來已經早到羅斯福路了,我還呆呆的一路問路往北騎,浪費了一個小時多騎了快10km的路才騎到往新店的路跟方向。途中經過台大旁邊等紅綠燈時,對向車道都是車,我這邊只有我一台自行車,感覺很好笑,10km的路程慢慢騎其實半個小時就到了,可是我在台北市裡卻騎了一個小時,其中只有40分鐘在騎吧,其它時間都在等紅綠燈,住在大城市裡真的有比較好嗎?生命都花在"等"上面,等公車、等捷運、等簽名會、等進餐廳,有車坐不一定比用兩隻腳走路幸福。

新店的交通比較三重好一點,不過公車還是很討厭,車流在過台九和台九甲分叉路後車就很少了,0950躺在路上休息了一下才想起來忘了買補給品,肚子好餓 >_<,1005出發再爬了40分鐘的坡,撐不下去又躺了5分鐘,不過其實高點已經在前面不遠處,上車後騎5分鐘就看到"胖媽的店",老問真的很大隻,而且東西真是有夠貴,一包米果和一罐麥仔茶居然要100元,我覺得是因為我手上剛好拿一張一百吧,不過我肚子實在很餓,只好被坑。

吃飽上路北宜前段的高點只在前面一兩公里,再來就是約8km的下坡到坪林,1150到,小七吃午餐休息時碰到兩個重裝騎登山車的人,1240出發。我對北部的地形不熟,不過以我看papago估計大北宜應該有50~60公里,這麼早就碰到下坡應該不可能一路到宜蘭,果然沒錯上坡上坡上坡,龜了一個小時休息再騎20分鐘路過傳說中的制高點涼亭後就可以看到頭城市區,也快到最後一段的彎路,我猜也是北宜被稱為九彎十八捌的原因。

滑了十二公里左右開始是平路了,爬過北宜心情輕鬆多了,再宜蘭找到一家GIANT補了一下後輪的氣,車店就在台九線上,老闆人很好原本我只要跟他借電動打器,後來他看到我騎的是公路車,特別把有氣壓計的落地式打氣筒給我用,超感恩的。繼續往蘇澳前年,因為都是平路,想看可不可以撐到住宿的地方,來快兩個小時都還沒到為了往的行程著想也怕受傷,還是休息一下的好。

休息完再20分鐘就到蘇澳市區,不過繞了快十幾分才找到要住的"泉家民宿",打電話聯絡老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就在大四畢旅來的冷泉對面。民宿的一樓是客廳加廚房,不但可以把車子停進去還擺了一隻有氣壓計的打器筒,簡真是個感動,而且老闆人很客氣,住的雖然是雙人的房原價800吧,老闆看我一個人只算我600,我覺得是很合理啦。

把衣服丟進去泡,出去吃晚餐,吃了一個什麼用池上米的"悟餐飯包",感覺就是個便當,可是還是有點餓,又跑去八方雲集點了8個煎餃,灌了兩杯飲料,回房休息,整理一下衣服,收看民視大戲"愛",女主角挺正、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