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在看ptt road_running 版,金石就是大家很推薦的比賽,風景、交管、補給、加油等等都聽過版友稱讚,一直就被我列入考慮之內,今年的時間剛好又在我退伍後二個月,報個名當做慶祝吧。這次的比賽只分三種距離42, 21, 6,之前10km 的比賽已經跑了三場了,再參加同樣的距離對來我說沒什麼意思,剛好連長、坤源和建煒也想挑戰就決定報半馬啦,然後這次好死不死又忘了呂理寶,真是不好意思。

 賽前的報名手序跟雜事其實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我一直覺得程序可以再方便點。第一,繳費方式,我覺得可以加入ATM轉帳,這次因為我已經開始上班,沒有時間到主辦單位報到,所以選擇郵寄報到,買了現金袋才被告知,現金袋不可以放銅幣,我翻了一下信封還真的有寫,只好忍痛損失80元(這時候才想到理寶)。再來就是安排的旅舍的問題,我前十天左右才開始找,原本第一考量是救國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不好意思,客滿,只好從大會的資訊網一間間的找,最找到一家便宜的旅舍而且還很多空房的感覺,看來大家都去住溫泉飯店啦。

 星期六先到台北跟坤源會合,原本要先跟osban去拜拜的,客運坐到楊梅時候熊熊發現忘了帶號碼布,只好丟下osban再搭一次車回去拿,浪費錢,蠢。再回到台北也差不多快到集合的時間,買個小7便當就到捷運站等,上車後坤源還先帶我們繞了一下淡江附近,然後走台2殺到萬里,check in的時候老闆還問我們怎麼這麼晚來。上去後洗個澡打個屁就11點多就睡覺啦。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綀太少太緊張,我整個晚上完全沒睡著,真的很誇張,不過也不能怎麼辨,五點半起床六點多到,天氣如預期下著小雨,而且很冷冷冷,連長照往例又是讓我們等他,三個人在選手休息棚下吹風,看著一堆人穿主辦單位發的雨衣在會場熱身,6:55連長終於出現啦,建煒趕快去寄物就往起跑點移動了,這時雨勢似乎變大了...

開跑後500m就進了隧道,本來是很鳥的事在這不小風雨下卻是一點小小的幸福,不過隧道的空氣真的很差,出隧道大約是3km,花了18分左右,果然跟著一堆人跑會莫名奇妙的把自已的速度拉快,原本計畫1km/7m,不過出來隧道後人比較散了空間一大就可以依自已的步調前進。雨還是一樣大,風也是死命的刮,右邊就是金石的海岸線,波濤洶湧。

五公里喝一下水準備穿個金石市區,大約七km時就可以看到選手組已經從對面跑回來了,過了不久就看到建煒啦,穿著憲兵的紅短褲,戰技班的短袖上衣是不能跑太慢的,接著就是連長,雖然都沒綀,特勤隊的底子還是不容小覷的,再來就是努力的坤源啦,開心的跟他擊掌,10.5 km的折返點也在不遠處了。10km的水站是保礦力,多喝了兩杯,折返的信物是一個粉紅的髮圈,雖然快到了自已預估的極限,但帶上他勇氣百倍。

回程雨風沒停過,不過多了一兩站水站,除了飲料以外,還有我一直期盼的食物,這可是半馬全馬才有優惠,大是贊助場商比較少經費不足,只有小圓麵包跟香焦可以選。回程的路上其實很擔心腳會不會受不了,只要覺得差不多我就會停下來用走的休息,而且因為前3km賺來的3分鐘,時間還很充足,大概停了三四次吧,終於看到隧道了,跟著兩個新竹來的國中生邊聊天邊跑過了最後的三公里,2:29:完賽,耶

完賽的紀念品是一個陶質圓型的獎牌,正面有野柳女王頭的浮雕,背面是現任台北縣長的名字(完全是個失敗),還附送一小瓦楞紙做的小架子,另外特別的是記時的晶片居然也送給參賽人員,雖然帶回去也沒什麼用。回到會場坤源已經在吃吃喝喝了,大會準備了粽子還有薑湯,原本一個人只有一顆,不過建煒的紅色短褲被同是憲兵的金山高中教官認出來,多送了我們幾顆,吃飽喝足拿了成績單就閃人啦,有緣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