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不到10度的寒流,我和淵煒(沒打錯吧)在五峰的路途了。

有圖有真相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是繼曾田正人的"鐵馬頑童後,少見單車熱血漫畫,作者是安田剛士。

根據作者自已說,本來只想話個五集,沒想到一話到現在已經十二集了,我想應該是畫單車題材的漫畫實在太少了,作者又走熱血導向這麼受歡迎吧。內容就不提了,因為我連主角的名字都記不住,想看的自已翻。

不過想說的是,作者在每一集封底內都會介紹某一家自行車廠商,可以知道一些小趣聞。像Look 首先用carbon作車架,設計出卡踏裝置;Bianchi天晴藍的由來等等。重點他在第十二集挑的廠商是Giant,是世界上第一個導入sloping frame(就是上管是傾斜的)的廠商,一開始被別人笑的要死,但後來ONCE在環法拿到不錯的成績,這樣的設計才被認同。

看到Giant出現在漫畫裡面,真是有點台灣人的驕傲。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意外這個星期小老婆可以破3000km,昨天在路上算了一下,發現單車真是個昂貴運動。

車:22000
法嘴隨車:700
內胎:150 * 8 = 1200 (隨便估)
後車架:1000
安全帽:1500
車褲:1350
車衣:2000 (幸好是老爸出的)
外胎:800
隨車工具:700
油:500 (隨便算)
馬錶:800
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

小算當30000 好了,那平均每騎1km 就要花 10NT,去一趟石門水庫回來就要花1000,而且是連活魚都沒吃到....
看來想買的東西還是先等等好了,先把花費降到 5nt/km 再說吧。

ps:標題請用台語發音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交大念了六年書,到上星期才知道有所謂的清華三首情歌。沒想到還被放在清華的首頁上,大家可以去找一下,不過只有第一首有人聲,其它兩首大家可以google 一下。

下面是我自已抓的版本,可能有錯,不過沒關係我是交大的...:P

首部曲:《清華情歌》詞曲:羅亦耀(電機系96級)
《歌詞》
1 5 6m 3m
懷念那年夏天 清華園中 你的身影
4 5
是成功湖畔的 一朵美麗
1 5 6m 3m
也許明朝分離 清華園中 沒有了你
4 5 1
是美麗回憶中 一場唏噓
1 5 6m 3m
而我為誰傷悲 而我為誰憔悴
4 1 2m(2m7) 5
而我又是為誰在風城夜夜苦纏戀
(同上)
只願為你沉醉 只願為你心碎
只願有天能與你相會在清華園


二部曲:《坐在清華看星星》
《歌詞》
1 5 6m 3m
有一顆星 照亮天際 它閃爍在你我的心底
4 1 6m 2m 5
眼前的你是如此美麗 像星星 放光明
(repeat)
有一顆星 叫做默契 讓陌生的你我變熟悉
1
也許有天你我分兩地 它依然 照亮我們的回憶
4m 5 3m 6m
我倆坐在清華看星星 看它放光明
4m 5 1 57
我看你的眼睛 也如此亮麗

(repeat)
我倆坐在清華看星星 心願默默許
願有一天 我倆能再坐著看星星


三部曲:《相思湖的水》
《歌詞》
1 5 6m 3m
陽光照在相思湖的水啊 愁啊愁
4 5 1 5
年少的愁 散落在清華的秋
(repeat)
春風吹過相思湖的水啊 夢啊夢
未來的夢 迴盪在清華天空

1 6m 4 5
相思湖的水啊 不停不停流 年輕的歲月啊 不停不停走
3m 6m 4 5 1(end)
生命中的人啊 不停不停過 深記每一刻 真心的感動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掃(不是買,不要誤會了)了一堆專輯,覺得有三集張還不錯,想聽的人可以試試看。

第一名:梁靜茹-崇拜
整張都很好聽,很有價值的專輯,曲風也是走梁靜茹一貫的溫暖風格,翻了一下作曲的人似乎都是新人耶
整個覺得有希望阿。有趣的是記得專輯電視廣告說,很多今年第一張買的專輯就是梁靜茹,一聽就覺得豪洨
最好是到了十一月才買第一張啦。

第二名:魯蛋周-我幫忙
周董總是有一些很特別曲風,但整體性就就差了一點。超愛青花瓷,中國風無法擋。而且MTV都是正妹阿...

第三名:郭靜-我不想忘記你
也是很棒的一張,很完整的一張專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宣傳不過,一直沒機會見在郭靜長什麼樣子,也沒
看到相關的MTV,聽說是美女一點(重點)


其實我也聽一些有的沒的專輯啦,但是不是中文的專輯通常不會唱,不然就是和弦很走法很困難(沒聽過),不能唱不能
彈很麻煩阿,芭樂歌是我們的好朋友。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Blind 復站了,改名神棍網 http://beta.godstick.net/,看到別人blog說可以灌票,那就來玩一下吧,DK的機器應該是不怕操的

拿到你想灌的Tag 的網址後
方案一:
    in linux
    repeat 1000  curl http://what.you.want.to fuck

    in bsd
    改用 fetch


方案二:(寫二百年沒寫過的perl)
  #!/usr/bin/perl -W
  if ($#ARGV != 1)
  {
    print "Usage: command url times\n";
    exit;
  }
  else
  {
    for ($i = 0; $i < $ARGV[1]; ++$i)
    {
        `curl --silent $ARGV[0]`;
    }

    print "finish\n";
  }

方案三:改成multithread
方案四:multithread + HTTP::Lite
方案五:改用 http fetcher library + pthread

原本以為會比較快,可是實測結果 500 click 大約都要花 13分鐘多一點,在想是不是server 那邊有做什麼限制。沒關係好玩就好。

多學了 perl thread,cpan install in not standard path, pthread, http fetcher library ,不過正事都沒做...

都是爛方法,我是小咖,大家慢慢玩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大一開始彈吉他,第一把是姐姐高中時候買的,上大學後被我帶來學校玩,記得好像才1千多吧, 誇張的便宜彈了一年也表演了幾次,還去參加過比賽(當然是有高人罩),後來才發現12格和空弦的音居然不一樣,還可以彈這麼久,真嚇人後來搬家的時候就把他送到垃圾堆,因為我知道我應該不會變成什麼知名人物,不用留下來作記念。

之後斷斷續續的玩,但從來沒有自已的吉他,到處借別人的,反正是自已彈爽的,沒差。現在有點coco想要自已買一把了。

對於我這種自已彈爽的人第一考量就是,炫。第二考量是我住在別人家裡,不能太吵。靜音吉他成為我的選擇。kimo找了一下,只有二個選擇一是Yamaha SLG-100 和ARIA AS-490S。

比品牌Yamaha就輸了一大半,因為他不符合我的第一考量,一堆人都有Yamaha的吉它 apx, cpx,而且他的牛角造型真是他媽的醜,又比較貴,完全沒得比。ARIA這把應該是就周傳雄在宣傳"寂寞砂洲冷"時候上節目拿的那把,帥氣。不過可惜是kimo只有賣舊版,日本已經出新版了,要當然的要買最新的,又比較便宜,另一篇再講。


開箱後,一個黑色袋子,另外一面有背帶


來個比例尺


拉鏈拉開後三個格子


內容物列隊,共有: 三隻鋁質靠把 耳機和皮袋 保証書


琴頭,沒有旋鈕喔


旋鈕在這裡,很特別吧


琴複側身照,有兩個旋鈕,一個是Volume,另一個是tone,旁邊的小洞是拿來裝靠把的。


琴複背面照,電池裝這裡


居然是一顆超霸,太小氣了


組裝完成


上架來一張



我實力很差,以下心得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插電的聲音還是跟共鳴的不能比,但我爛爛的耳朵覺得還不錯,不彈的時候不會有電吉他那翁翁翁的聲音(超討厭),泛音ok,敲琴頸的聲音也收得很清楚,滑弦也ok。不過琴身好像有點短,弦距超低(自已也沒摸過幾把,說不得準,剛剛才發現可以調),弦有點澀。另外超輕的

目前覺得的缺點是,他的旋鈕在琴腹,刷太爽的時候會不小時碰到,附的耳機超爛,沒有寫那製造的(我也不在意)。

不過整體上我還是很滿意啦,給大家參考,喔對了 12000 有找。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已經連續好幾天半夜三四點被蚊子咬到醒過來,然後就要邊看電視邊以身做餌,打個十隻八隻後才能再睡覺,前天終於受受不了去買了個大蚊帳回來掛,白色的款式優雅的大門附帶蕾絲車邊..@@~(搞不懂幹嘛都要有蕾絲,是覺得蚊帳都是女生在用的東西嘛),效果不錯,而且如果有蚊子停在上面可以看得很清楚,打起來方便得多。

今天突然想起以前弘毅樓,弘毅的是高雄中學的K書中心,語出孔子:「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再怎混的都應該有進去假用功一下,不然也有騙老媽說要留在弘毅留K書,但是其實是跑去雄女把妹。弘毅樓的蚊子也他媽的多,打都打不完,不過也讓我們不會讀到四肢僵硬,可能是學校貼心的考量吧。

蚊子打多了,就可以綀出手感來,從一開始全力的打爆屍骨不存,到後來可以輕輕巧巧讓牠掉在桌上還在抽絮,或是肚子和身體分離見屍不見血(如果碰那種吃飽飽蚊子超有成就感的)。

 有一次是蚊子的屍體實在太多了,想一想就把牠拿來排字吧,邊打邊排真的是很有樂去,書其實沒怎麼在念,都在注意有沒有蚊子飛過來,後來終於成功排出一個“幹“字,本來看想繼續玩下去,不過快要回家了就算了,和同學寫了一首詩記念一下

  功蓋蚊蟲國
  名成幹陣圖
  風吹蚋不轉
  遺恨你娘無


 高中生真是很無聊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有兩件有趣的事,一是有位學長從某公司跳到麥當勞科技公司工作,說是想要好好奮鬥兩年買個透天厝讓自已的狗可以有地方活動,不會像現在被關在公寓裡這麼可憐。一是一個朋友他希望能找到一個人愛她愛到她覺得受不了,可以大聲的說夠了。

我只是覺得,對於那些會說出我只要怎樣怎樣就夠了,我就要退休了,我就要放手的人,永遠也不會覺得夠。你怎麼知道你去麥當勞的這兩年一定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報酬,有了透天厝後呢?因該不會離市區太近吧,油錢又變多了,有的沒有的慾望又多了,多少人可以跳出來。如果現在覺得不夠,到了當初所謂的分界點,還是會覺得不夠。

車子,房子有也不錯,沒有也還好,開車不一定比走路幸福,享受當下的生活(但不是揮豁喔)是我想要的簡單。



ps:不過這樣大概把不到妹吧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爬了七次,完攀5條超賺的,而且覺得自已好像沒這麼遜,怎麼清大的直立岩都上不去呢...

結婚路線
凹洞懸岩 第二次完攀
長巷左側中間二條 靠裡面那條第二次完攀
消防梯

剛上次的時候最大的困難是不確定腳踩不踩的著,從長巷看出去真他媽的高,老是覺得一fail就會掉到海裡。然後是pinch的點超多,在清大完全沒機會做pinch,怕到死。不過好玩的是有很多crack,一極棒的。

在此感謝leading 工作團:憲哥,阿彰
來上課兼確保者,司機的:江哥,逗逗龍
慘電我的美女:kimomi (是這樣寫嘛..@@~)

龍洞好好玩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去岩場吹風,秋天真的是很舒服的季節,旁邊有有正妹在打排球,讚。原本以為不會有什麼人,沒想到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五六個人在爬了,三個是外國人,在沒有軟壂的情況下dy來dy去,另外是一對夫妻小孩和二個看起來沒什麼關係的男生。

故事是這樣,我暖完身後那對夫妻正好要走,爸爸把東西收收要閃人的時候,小男生突然哭了起來,爸爸就很莫名奇怪,有點兇的跟他聲不準哭,小男生咕咕嚕嚕的講了一些話後,媽媽看爸爸念沒什用就接手,說“不準哭,用講的",然後看一
四週問他"是不是因為爸爸把他的瓶子拿走,可是他想自已拿?",結果居然是這個原因,媽媽有再耐著性子教他把話好好講一下,爸爸把瓶子放回地上,小男生自已那去拿瓶子,結束。

我覺得某類動物就像小孩子一樣,莫名其妙就發飆,讓人摸不著頭緒。你可以用爸爸的方法對待她嗎?不行,準備吵架吧,那你可以用媽媽的方法對付她嗎?不行,她比小孩子還不講理,所以要怎麼做呢?先認錯就對啦。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一個人跑去岩場偷練,休息時躺在地上看星星,看著看著怎麼穿過鐵架上的樹稍有火花呢?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昨天是滿月,風吹樟木搖晃枝葉讓月亮看起來就像點燃的的仙女棒,燒個不停。

ps:好久沒放沖天炮了,明年吧,還要煮火鍋,烤什麼肉,去。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有在颱風天出去散步了,上次是在大四是大三的時候,新竹來了一個超大颱風,狂風豪雨,這是相當難見到的,因為新竹四週環山,颱風很少會有很大的災情(山上不算,尖石五峰就比較可憐了)。本著關心校園的心理,晚上八九點的時在校園繞了一圈。

颱風天散步的裝備有防滑藍白拖一雙,洗不爛營隊T袖一件,兩件當一件運動短褲 X 1,那雨具呢?都出來散步了帶什麼雨具,雨傘只會被風吹來吹去擋住你的視線,雨衣只會增加被不明物體勾到的動會。

當晚在繞了交大一圈,有發現有什麼嗎?其實很無聊,只是一個人淋著雨頂著風走著走著,看看垃圾順水飄也是不錯的樂趣。印像最深的是交大竹湖滿出來了,有多滿呢?下圖看到欄杆的地方當天水深及膝(目視),原本有想走下去玩一下,不過想想等一下被中到水裡,旁邊也沒人可以救就慘了,還是回房間洗澡吧...:>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退伍後才發現當兵真的是讀書的好時光,我當了一年二個多月的兵,應該有看了超過50本以上的雜書(所謂的雜書就是不用花腦袋的),退伍後大概一個月一本,工作後就更慘除了YY小說,沒認真看過什麼書。

  這是一本架構在明朝中葉的武俠小說,主角有二個人:趙觀和凌昊天,就是書名的由來,其實看到一半才意會到這件事。掛在外面的書評都說他跟金庸很像,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結構有點鬆散。不過他有我覺得小說最重要的一點,"流暢",小說看到卡卡的是很痛苦的事,只要有把握到這特點我都覺的是不錯小說。

  書本是四集啦,不過前三集半在網路上都找得到,實體版為了字數的考量有刪文,而且還是刪了主角跟某一老婆愛愛的段落,我怎麼受的了...@@~,應該還有其它地方被裁剪潤飾,時間太多了不妨比較看看。

  補充一下:作者鄭豐(本名陳宇慧)是陳履安的女兒,很介紹裡都有提到,我是不知道這有什麼重要,她是誰的女兒和小說好不好看有什麼關係?就像張懸是焦仁和的女兒跟你喜不喜歡她的音樂有什麼關聯?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覺的discovery有的單元實在挺騙錢的。亞利桑納紅雀體育館是一個以美式足球為主的多功能體育館,discovery 大概從他開工就開始拍了吧,我起碼在四個單元裡看那他的相關介:
        超級大機具:1介紹他可以開合的天花版。
        2這個體育館用天然草皮,雖然天花版可以打開,但日光仍然不足, 所以他設計了一個可移動式草皮,當要曬太陽的時候可以把整個草皮用
         滑拉出去
                                    (主持人很機巴,跟ESPN的大鬍子有拼)
        工程大突破:如何蓋出,可開的天花版,可移動草皮,流線體的建築外壁
        建築巨擘:以上再講一下

以上是我記得起名字的單元,應該還不止,真會利用。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