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新竹->台一->台北
time : 1020 - 1700
riding time : 3:37:59
total : 1434 - 1513 km
distance : 78.89 km
avg : 21.7 km/h
max : 54 (龜山下坡)

早上睡起來吃個早餐,把行理拿給學弟幫忙帶回家,1020才從新竹出發,之前看別人的遊記大家都起個大早看可不可以避開太陽,我想是冬天而且這是我第一次騎我麼長的距離,第一天的行程沒有排的很趕,另外一個原因是我不想一大早上爬起來,睡飽是很重要的。

雖然是星期一車子沒有想像的多,我沒詳細的地圖只知道要往台一走,前半個小時都在竹北裡亂繞。過湖口後有碰到兩個應該也是出來環島的,不過彼此的速度有點差距,打個招呼就走了,之間經過湖口原本以為會有一段爬坡,因為之前對542R所在地的稱呼都是湖口台地,結果什麼都沒有,中午在楊梅休息吃傳說中的老陳雞腿飯,在警察局的附近,會知道的原是之前在中壢整訓去打靶每次路過士官長都會推薦一次,這次難得有機會試吃一次,還真的是不錯。

下午進入中壢,台一突然消失變成縣110甲,經過112南走過的路線還有中壢火車站,如果不是一個人騎,一定會下去打個電動休息一下。桃園的車比中壢少路更寬但騎在路上狀況很多,要很集中精神,累。原本以為龜山大下坡之前會有上坡,有是有不過只有500公尺吧,再來就是爽啦。

三重真是個爛地方,路只有二線道可是車子爆多又剛好快到下班,路過輔大的時候繞進去看了一下,騎了快500公里都沒事的後輪輪胎居然破了,騎了這麼久的自行車第一次自已換胎,可是技術太爛拆不來,讓我一度以我是用管胎,要整條後輪換,花了一個小時找了三家店才有人有在換法嘴的內胎,還給我換了一條爛胎,第五天就爛了,而且氣壓還不足,我估計只有6xpsi吧。

晚上睡Taipei Hostel,這是我在台北可以找到最便宜的旅社了非會員一床550,洗洗衣服,吃了難吃的意麵,看一下小器大財神,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